省供销社主任张作兴来明考察调研

日期:2021-11-04 17:18 来源:市供销社
| | | |

  11月2日-3日,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张作兴,省供销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邱志向一行到我市考察拟建三明市农副产品物流园和调研供销社基层组织建设。市长李春会见了张作兴一行,副市长郭海阳,市供销社主任陈忠杰,尤溪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廖才添等分别陪同调研。

  在三明市,张作兴一行先后到拟建三明市农副产品物流园备选地块、市鲜活水产品批发市场实地调研考察,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拟建市农副产品物流园地块情况,就地块规划、资源优势、相关政策等深入交流探讨。

  张作兴指出,推进农副产品冷链物流和市场建设是供销社为农服务的重要抓手。三明是老区苏区,绿色生态农产品资源十分丰富,在市区打造一个大型综合性农副产品物流产业园,对服务老区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助力双循环、推进产业融合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张作兴强调,要抢抓机遇,按照福建供销农产品冷链物流骨干网络规划要求,加快发展完善三明市冷链骨干网建设布局。

  考察期间,福建省供销集团、福建省华威集团就投资建设三明市农副产品物流园与我市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在尤溪县,张作兴一行实地查看了桂峰村供销社和尤溪县名优特农产品展示中心,详细了解桂峰村供销社建设情况,对桂峰村供销社与文旅相结合,整合邮政快递、信用社普惠金融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张作兴指出,要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惠农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整合农村各类资源要素,把基层社真正办成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

  张作兴强调,要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提升改造薄弱基层社,加快推进农村物流体系建设,着力解决农产品上行最初“一公里”和工业品下行“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强化基层社规范管理,吸纳能人入社,把基层社做大做强。

  张作兴要求,要积极探索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社“三社”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社各自优势,规范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探索农民资金互助,创新农村普惠金融,为实现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