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关于公布2023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项目的通知

日期:2022-11-07 16:42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01
| | | |

明教中〔2022170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属有关学校:

根据《福建省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指导意见(试行)》(闽教体〔201829)《福建省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实施方案(试行)》(闽教体〔202018号)要求,我局于2022114日在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下,组织人员进行随机抽选,确定了2023年三明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项目”,现将考试项目公布如下:

一、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项目

(一)必考类

1.长跑:1000米(男)、800米(女);

2.游泳:200米(不限泳姿)。

学生按性别从以上两个项目中自选一项参加考试。

(二)抽考类

排球:对墙壁垫球。

(三)抽选考类

1.50米跑;

2.1分钟跳绳;

3.1分钟仰卧起坐。

学生从以上三个项目中自选两项参加考试。

二、考试时间

20235月底前,具体时间由各县(市、区)教育局自行确定。考生必须在同一半天内完成所有项目考试(游泳除外)。

三、有关要求

(一)做好教师培训。各地各校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有关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文件精神,组织好业务培训,特别是做好排球项目技术培训,认真研读相关测试标准,并认真指导学生训练备考。

(二)做好政策宣传。各地各校要充分考虑体育中招工作的特点,认真做好宣传工作,及时回应学生、家长和社会关切,提前发布实施方案,制定完善体育中考应急工作预案,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要充分发挥体育升学考试对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导向作用,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参与体育锻炼。

(三)做好组织实施。各地各校要根据体育中考项目要求,指导学校做好训练场地布置,特别要按规定标准完善硬件配置和场地器材,满足学生平常训练需求。原则上各地各校在本学期结束前,要开展一次初三年学生体育中考模拟测试,以增强学生适应性。

(四)做好考点设置。体育考试地点要设在交通方便,水电设备、硬件配置满足电子化测试要求,且体育设施设备齐全能容纳一定考生数量的学校或体育场馆,能满足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项目的场地要求。

 

附件:福建省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评分标准(部分项目)

   

三明市教育局

2022117
附件下载:

附件.docx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