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天气预警报告2019034

南海热带低压生成 今天下午至4日白天我市有较明显降水
日期:2019-07-02 15:26 来源:三明市气象局
| | | |

  (7月02日15时00分发布)     

  摘要:预计今天下午至4日白天我市有较明显降水,4日夜里降水减弱。     

  一、低压动态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昨晚20时在南海北部海面生成,今天14时中心距离海南省万宁市偏东方向约220公里(北纬18.8度、东经112.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 

  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可能于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4号台风,并将于3日凌晨在海南东部一带沿海登陆(8级,热带风暴级)。之后继续西北行,逐渐远离我省。 

  二、未来三天天气趋势分析 

  受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影响,今天下午至4日白天我市有较明显降水。 

  今天下午至3日20时:建宁、泰宁、将乐、大田、永安、尤溪有暴雨,其余县(区)有大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雨量为30~80毫米,局部超过80毫米(见附图); 

  3日20时至4日20时:中雨,部分乡镇大雨; 

  4日20时至5日20时: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三元、梅列市区预报 

  今天下午至3日20时:大雨,雨量30~50毫米; 

  3日20时至4日20时:中雨,雨量10~25毫米。 

  三、关注与建议 

  请注意防范局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积涝和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附图 2日15时至3日20时降水量预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