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领导督导检查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1-20 14:52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网站
| | | |

  为进一步做好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健康,1月15日,市卫健委副主任卢叶文带领有关人员到市第一医院三化分院等医疗机构,督导检查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感染科门诊及病房,了解感染科指示标识、布局流程、消毒设施配备和设置,查看医院传染病预检分诊制度、网络直报、消毒隔离等医院感染控制措施落实情况。

  督导中,卢叶文就做好冬春传染病防控工作强调指出,市第一医院三化分院作为传染病诊疗定点医院,要强化医务人员责任意识,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培训指导,提高病例诊断和救治能力,加强传染病的报告和管理工作;疾控机构要积极做好人员、物资、技术的准备工作,加强流感、麻疹、人禽流感、不明原因肺炎等监测报告和调查处置,全面落实“强化监测预警、规范疫情处置、广泛宣传动员”等防控措施,保障春节期间传染病疫情平稳,维护好安定祥和的大好局面。(李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