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卫健系统积极做好灾后防病工作

日期:2019-05-24 11:47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 | | |

  灾情发生来,我市卫健系统一手抓因灾可能导致的公共卫生工作,一手抓医疗卫生单位自身防抗灾害工作,下发《关于开展灾后卫生防疫工作的紧急通知》,迅速行动、各就各位、各负其责,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防病工作。

  截至23日,全市共派出医疗、防疫、监督队伍27支,191人次;各地组织发动群众彻底清理室内外垃圾淤泥,在开展清淤的基础上,制定消杀方案,购买、下发各类消杀药品约10吨,开展消杀面积12万平方米,采用宣传单、宣传栏、微信、短信、网络、广播电视等多种形式,发放各种宣传单近10万份,积极向群众宣传灾害卫生防病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灾后自我防病意识和能力。

  目前,全市因灾受伤人员23人,均为轻伤,已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全市未发现因灾疫情。(林宏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