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18年12月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

日期:2019-01-18 16:27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 | | |
    2018年12月(2018年12月1日0时至12月31日24时,下同),全省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10628 例,死亡29 人。本月除鼠疫、霍乱、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狂犬病、流行性乙型脑炎、炭疽、白喉、新生儿破伤风、血吸虫病、人感染H7N9 流感无发病报告外,其余均有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甲、乙类传染病为:病毒性肝炎、梅毒、肺结核、淋病、猩红热,占发病总数的97.61%;报告死亡的传染病为:艾滋病、肺结核、病毒性肝炎。
  2018年12月,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11381 例,无死亡病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除霍乱、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伤寒和副伤寒以外的)、流行性腮腺炎、风疹,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9.8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