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突发公共事件卫生应急培训与演练

日期:2018-06-20 09:08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 | | |

  为提高中心卫生应急队的实战操作水平和快速反应能力,积累传染病暴发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经验,615日,市疾控中心组织中心卫生应急队开展卫生应急培训与演练。中心主任朱道斌到现场指导,职防中心部分应急队员到现场观摩。 

  培训会上,全体队员集中学习了《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福建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福建省自然灾害卫生应急预案》、《福建省防汛防台风卫生应急预案》及《洪涝灾害灾区传染病暴发疫情调查与控制要点(2017年版)》等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事件处置等相关法律法规。 

  随后展开应急演练,演练内容包括疫情接报、物资准备、标本采集、疫点消毒、信息报告以及其它现场处理措施。此次演练重点放在消杀器械的使用方法、常用杀虫剂的配制及快速检测(媒介生物、病原生物、各类专病、水质)及卫生应急新设备的现场使用。参训队员逐一进行实践操作,掌握操作规范与技巧。 

  此次卫生应急培训与演练活动,有助于增强中心卫生应急队伍的责任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奠定坚实的基础。(李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