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1-03-01 15:22 来源:三明应急局
| | | |
          3月1日上午,三明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

  会上,市森防办常务副主任、市应急局四级调研员夏寒通报2020年以来森林火灾情况,部署全市森林火灾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市林业局、农业农村局、公安局、民政局、民宗局等成员单位结合部门行业特点,分别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森林防灭火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市应急局总工程师黄金强强调,一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引起高度重视。根据气象部门预测,除了本月初有短暂降雨外,全市干旱少雨的情况还将持续,未来一段时间还将继续维持较高森林火险等级。各地及各级有关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思想上要倍加警惕、措施上更加有力、行动上要狠抓落实,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定稳定。二要建立考核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地要综合运用约谈、督办、调查处理和工作考核等手段,进一步压实属地领导责任、行业管理责任、经营主体责任。今年,我市将森林防灭火工作事项纳入综治考评内容对火灾频发多发、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县、乡进行“开小灶”,直至隐患归零、问题见底。三要扎实开展“回头看”活动,建立防控长效机制。各地要对照每一起森林火灾调查报告逐条评估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评估共性问题解决情况,把关键之处拎出来症结揪出来及时总结提炼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上升为制度性成果。四要科学组织扑救,做到早发现快处置。各地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和扑火人员安全放在最高位置,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