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筑牢森林安全防线

日期:2020-12-21 10:11 来源:三明应急局
| | | |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森林消防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推动县森林消防队伍规范化建设。12月11日,将乐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县应急局、林业局、古镛镇、水南镇、将乐国有林场和金森林业股份有限公司共90余人参与此次演练活动。
    上午9时,森防指办收到火情报告,立即通知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扑火队员紧急集合,急速到达火场,通过无人机侦察,回传火场画面,靠前指挥。国有林场、林业局2支扑火队队员快速启动消防水泵,对火点进行紧急扑救。金森林业、古镛镇、水南镇3支扑火队队员迅速用风力灭火机、干粉灭火弹、2号扑火工具进行灭火。整个扑火演练流程清晰,指挥得当,扑火有序进行。

    上午11时许,经过所有扑火人员的努力,历经2个小时的紧张扑救,“林火”被成功扑灭,火场全面合围,进入火场清理阶段。

  演练结束后,县应急局负责人、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谢贤斌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表达了通过此次演练,能够进一步提高扑火队员理论水平与实战技能,增强他们熟练掌握和运用灭火工具、处置森林火灾的实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