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综合演练首次桌面推演在泰宁举行

日期:2019-06-03 11:13 来源:三明应急局
| | | |

8d9dc27a53700aa2314b0d03684da404.jpg
83bef001ab7e97fe0f8f446e4368f8dc.jpg
da211251dd3a53a43afe97ebb61237ad.jpg

  为进一步完善全省水上应急演练的各项筹备工作,全力推进应急演练的顺利开展,5月29日,全省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首次桌面推演在泰宁县举行。省应急救援中心负责人黄荣南、省应急厅救援协调处副处长冯子刚、三明市应急局局长马玉华、三明市应急局副调研员夏寒、泰宁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江求荣以及县应急局、交通局等20余部门参演单位参加推演。

  此次桌面推演,由泰宁县常务副县长江求荣主持。推演以“泰宁县大金湖码头游船碰撞事故”为模拟背景展开,西闽科技公司对演练脚本进行了逐项演绎。事故发生后,主要分为事发单位先行自救,县交通局应急响应,开展救援行动。随着事故救援进程,分别启动企业预案、县级预案,市级部门预案和市总体预案。各参演单位就游船碰撞事故发生后的应急响应、紧急处置、协调联动等方面进行了桌面推演,迅速有序地完成了事故信息报送、现场治安维护、污染处置、交通疏导、通讯保障、医疗救护和舆情管控等科目的应急演练。 通过桌面推演,各参演单位职责更加清楚,处置流程更加明晰,方法措施更加高效,为下一步实战演练奠定了基础。

  会议要求,各参演单位一要提高站位。要把演练当实战,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行好使命和职责;二要协调配合。要同心协力,加强省市县三级、参演部门、第三方之间的协调配合,共同完成各项演练筹备工作,确保演练顺利开展。三要补齐“短板”。要在本次桌面推演的基础上,继续完善演练脚本,熟悉演练程序,找准差距和不足,力争短时间内补齐“短板”。

  会后,省市县一行领导深入金湖下坊码头演练水域现场进行实地勘探,逐一论证确定了演练位置、观礼台搭设、参演船只、人员、装备等具体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