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调研莆炎高速公路灾后重建工作

2019-05-30 17:24  来源:三明市国资委网站    字号:  

  5月2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带队深入莆炎高速公路三元段施工现场,调研灾后重建工作。市政府办,三元区政府,市交通运输局、交建集团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莆炎高速公路三元段YA20合同段沙溪大桥受灾现场,黄建波详细了解了项目在“5.16”洪灾中的受灾和重建情况,并指出,要打捞干净河道中冲毁的施工便桥物质和漂流物,疏通河道;要尽快联系保险公司商谈保险理赔事宜,结合三明汛期特点,优化施工便桥设计方案,加快重建;三元区政府要协调解决施工便道,确保沙溪大桥施工不受影响。

  黄建波要求,一是莆炎高速公路(三明境内)项目全线要抓紧抓实抓好灾后重建工作,结合地方受灾情况,组织精干力量,协助地方受灾区恢复生产,抓紧修复受损的设施,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二是要加强汛期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汛期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高全体参建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三是要开展汛期安全大检查,加强对临山、临崖、临河工点及生活区域等重点部位风险排查,做好防汛物资储备、防汛应急预案及汛期人员财产安全撤离等工作,落实防汛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四是要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建设监管一体化平台的积极作用,加强对汛期安全生产的监管,全面提升项目建设的安全管控水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