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省级媒体持续关注我市抗灾救灾工作

日期:2019-05-22 09:27 来源:三明日报
| | | |

  连日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网、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等中央、省级媒体先后刊播动态消息、新闻特写、新闻通讯、现场连线直播等报道,持续关注我市众志成城、防汛救灾工作,为防汛抗洪救灾提供舆论支持。

  5月15日午后至16日,我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出现特大暴雨。灾情一出即受到中央、省级媒体的高度关注。仅5月16日至1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军事农业频道、中文国际频道、财经频道就刊播了我市抗灾救灾工作新闻37条。其中,中央电视台刊播的《山洪突袭两人被困,消防紧急救援》《暴雨突袭,村庄受淹,紧急转移30人》等新闻,突出报道了我市汛情形势危急与前来增援的消防官兵,夜以继日开展防汛抗洪保卫战的情况;福建日报刊发的《暴雨中的生死“逆行”》《三明遭强暴雨袭击,抢险救灾正在进行中!》等文章,集中反映了我市广大干群、部队官兵抢险救灾、防汛排涝、生产自救等情况。

  截至5月20日,中央级主要媒体和全国性网络媒体共刊播稿件70余篇(条),其中仅央视根据省市新闻媒体和消防部门第一时间传送提供的视频资料,在各频道各时段滚动制发播出新闻就多达40余条(次);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东南网和东方卫视、湖南卫视等多家省级媒体刊播稿件120余篇(条)。(刘莉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