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县委书记深入到大洛镇、湖源乡检查指导灾后恢复工作

日期:2018-09-26 08:40 来源:沙县政府办
| | | |

  9月23日下午,受强对流天气影响,沙县部分乡镇出现短时强降水,引发山体滑坡、道路塌方、水田被淹等灾情。9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兴忠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大洛镇、湖源乡,检查指导灾后恢复工作,并慰问受灾群众。副县长邹阿松参加活动。
  在大洛镇华口村,杨兴忠现场察看道路损坏、农田冲毁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灾后恢复和生产自救工作开展情况。杨兴忠强调,镇村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带领群众抓紧做好受灾水毁设施修复、地质灾害防治、河道清理等工作,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暴雨造成大洛镇华口村至湖源乡道路多处塌方,在路基抢修施工现场,杨兴忠现场查看道路损毁情况,详细询问了解抢修方案和抢修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杨兴忠要求,要抓住有利时机,集中人力、物力全力抢修,做到一次修复到位。要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抢修进度,在最短时间内恢复道路安全畅通,对暂时来不及清理的路段,要设立安全警示标志,确保群众出行及过往车辆安全。
  随后,杨兴忠一行来到湖源乡湖龙山自然村,与当地村干部和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受灾情况,了解大家在安置过程中的具体困难和意见诉求,并鼓励受灾群众要树立信心,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检查中,杨兴忠指出,湖源乡党委政府在抢险救灾中应对指挥有力、措施及时有效,减少了灾害损失,值得肯定。杨兴忠说,当前我县仍处于汛期,天气形势复杂多变,各级各部门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心理,必须总结经验,一如既往地抓好防汛工作不放松。杨兴忠强调,要积极开展灾后生产自救重建工作,解决好灾区群众住房、饮水、供电、卫生防疫等紧要问题,抓好农业生产恢复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受灾损失。各部门要全力支持灾区开展生产自救、灾后重建工作,交通、水利、民政、国土等部门要积极行动,根据实际情况,全力投入抗灾救灾,帮助灾区早日恢复生产。要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安抚工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安抚和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在险情未解除之前不回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