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7年度主要工作回顾

日期:2018-03-29 14:53 来源:三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 | |

  ★ 全市新增实缴开户人数8320人,归集额31.48亿元,提取额23亿元,贷款额23.97亿元,增值收益1.17亿元。

  ★ 2017年,全市提取住房公积金的9.29万人次中,共有4.09万职工通过逐年冲还贷业务实现了足不出户提取住房公积金,5.2万职工享受到了零表格零公章简化手续带来的便利。

  ★ 12329住房公积金服务热线自开通以来为全市职工提供了满意、高效、便捷的服务,至2017年末共提供人工语音服务11.17万人次,自助语音服务21.11万人次。

  ★ 中心网站累计点击量达2538.96万人次,及时答复网站提问4084个,答复率100%。

  ★ 2月,为切实做好今年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市中心制定了《2017年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要点》。

  ★ 2月,为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市区、永安、沙县、将乐、宁化、大田6个管理部实行周末无休工作机制,明溪、清流、建宁、泰宁4个管理部实行周末预约机制。

  ★ 3月,通过三明日报、中心网站等媒体披露2016年度三明市住房公积金年度报告。

  ★  3月,通过印发带有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的名片、微信朋友圈投放广告等方式大力推广住房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截止年底,共有3.66万人关注微信公众号。

  ★  3月,为进一步丰富住房公积金服务方式,正式开通12329短信提醒服务。2017年全年发送12329短信服务170.62万条。

  ★  5月,开通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

  ★ 6月,完成2016年度住房公积金归集扩面考核工作,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 6月,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四届一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最高和最低缴存基数的议案、《2017年三明市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计划》和关于部分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议案。

  ★  6月,为了提高全体员工安全消防意识、安全防范和自救能力,市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  7月,通过提高首付比例、调整最高贷款额度、暂停办理“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和“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及限制住房套数等措施,加强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管理,防范公积金运行风险。

  ★  7月,省住建厅领导到市中心开展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情况调研。

  ★  7月17日—26日,市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学习《将改革进行到底》专题片。

  ★  7月,三明市全面启动公转商贷款业务。

  ★  8月,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到市中心调研,并就如何推进住房公积金“最多跑一趟”改革工作与市中心开展座谈会。

  ★  8月,廖善谷主任带领中心业务骨干及建行、工行工作人员赴衢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学习调研住房公积金业务“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经验。

  ★  8月,市中心完善印刷品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印刷品种类、印刷审批程序、日常管理等,多方面把控印刷品管理工作,规范权力运行。

  ★  9月,市中心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规范领导班子会议程序,健全民主决策机制

  ★ 11月,市中心组织岗位培训,邀请三明党校老师盖军静、驻局纪检组干部等讲授党性修养锻炼、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和政策业务培训等知识,增强了全体员工拒腐防变的能力和廉洁自律意识。

  ★  12月,市区管理部入驻市行政服务中心,作为“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改革方案的试点单位,在提取业务上率先推行了“一窗办结”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