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老年人如何预防新冠病毒感染

日期:2022-04-13 09:36 来源:福建省疾控中心
| | | |

  目前国内外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患重症、死亡的风险明显高于其他人群。疫情期间,老年人应如何预防新冠病毒感染?

  一、种疫苗

  接种疫苗是预防感染后发生重症和死亡的重要措施,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应及时全程接种疫苗。

  二、少聚集

  尽量在疫情流行期间或有疫情的时候不要去人群密集场所,特别是密闭场所,减少与陌生人或外来人的接触。

  三、戴口罩

  假如去室内的公共场所,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或者与陌生人接触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切断传播途径。

  四、勤洗手

  勤洗手,保持手卫生,用消毒剂做好手卫生。如果手沾染上了病毒,再摸口、鼻或者眼睛,很容易感染。

  五、常通风

  保持空气的流动清新是目前预防新冠的一项有效措施。现在天气已经转暖,如果有条件,建议每天开窗通风。

  六、屏障圈

  老年人周围的人做好个人防护也非常重要,一旦感染,传染给老年人风险很大。提倡家里和其他接触老年人的人要形成良好的屏障圈,比如,有感染风险的人、健康码发生异常的人,建议不要接触老年人;常接触老年人的人要全程接种疫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