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8-04-13 10:29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 | |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高等院校,各有关企事业单位: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的通知》(人社部函〔201819号)和《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的通知》(闽人社文〔201868号)要求,人社部等四部门将于4月中下旬在全国县级以上城市开展“2018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现就我市开展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416日至22日。 

  二、活动主题 

  精准服务促就业,汇聚人才助发展。 

  三、服务对象 

  (一)以2018届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同时面向去产能企业分流职工、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各类求职者。 

  (二)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为重点,同时鼓励各类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活动。 

  四、活动内容和形式 

  民营企业招聘周期间,各县(市、区)人社局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招聘周活动计划,摸清求职者就业需求,通过微博、微信、手机APP以及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收集发布岗位信息,精准做好信息对接和匹配服务。要综合运用线上和线下多种服务方式,组织灵活多样的专业化、小型化或专场招聘会,并在现场设立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技能培训等服务窗口或服务台,提供相应的就业创业服务。要组织职业指导人员深入基层、高校和企业,开展精准就业服务,丰富高校毕业生等群体求职体验,加强对用人单位的用工指导和咨询服务,帮助单位和毕业生落实就业政策,维护合法权益。 

  五、工作要求 

  (一)招聘周活动期间,各县(市、区)人社局要及时发布本地招聘周活动时间和内容,相关招聘会及其岗位信息,要按照统一格式上传中国公共招聘网(具体要求可登http://www.cjob.gov.cn/download/index.jhtml查看下载),并动员引导各类用人单位通过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http://www.fjbys.gov.cn)和三明就业和人才公共服务网(http://www.smldjy.cn)注册发布招聘信息。各高校要组织好高校毕业生参加现场招聘以及“中国公共招聘网”招聘活动。 

  (二)招聘周活动期间,各县(市、区)人社局要加强招聘信息管理,坚决杜绝各类虚假信息。要制定招聘周活动现场安全工作方案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检查活动现场出入通道、消防器材、电器及线路、通风设备等,确保招聘活动安全有序。 

  (三)请各县(市、区)人社局于423日前将招聘周活动总结和“2018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情况统计表”(见附件),以电子邮件方式报三明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 

  联 系 人:徐 京  

  联系电话:7500206 

  电子信箱:50609723@163.com  

    

  附件:2018年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情况统计表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410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