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县6个水质自动监测站及视频监控平台全面投入运行

日期:2019-12-20 11:46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近日,明溪县水口角溪的水质自动站顺利通过专家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截至目前,明溪县6个水质自动监测站及视频监控平台全面投入运行。

  明溪的流域水质均达国家标准。为了守护明溪的绿水青山,确保全县流域水质持续达标向好。2019年,明溪县投入700多万元,建成并投入使用6座小流域水质自动监测站及视频监控平台,对全县水流域的水温、电导率、浊度、pH、溶解氧常规五参数及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磷等指标实施24小时监测,并可通过视频监控平台直观地获取水质数据及其变化情况,实现了流域水质监测自动化、信息化、实时化。6个水质自动监测站及视频监控平台的投入使用,能够快速、精准、实时采集和传递水质监测信息,极大地节省时间和人力,进一步减轻了监测人员负担,理清了水环境保护属地管理职责,强有力地推动各乡(镇)落实生态环保目标责任水质考核要求。同时,更有效地提升了明溪县水质监测预警能力,为水环境管理和应急处置提供了科学的决策参考,进一步推动明溪县水污染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