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环保电子鼻上路“捉污”

日期:2019-08-12 11:53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7月29日,一辆VOCs应急监测车在永安尼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上路“捉污”,通过近地面走航监测,对园区空气质量进行全面“体检”(如图)。有了这一行走的环保电子鼻,上百种挥发性有机物(VOCs)都得以实时动态捕捉,让污染源无处遁形。

  永安尼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集聚了纺织、林竹、化工机械、新材料等大小企业112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0家。为进一步加强园区污染源管控,打好蓝天保卫战,尼葛开发区专门从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租用走航监测车,运用高科技手段,对园区重点企业及周边道路进行网格化走航监测。

  相比于传统定点监测,移动走航监测具有实时在线、秒级响应、高时空分辨、准确定量等技术优势。通过走航监测分析,结合GPS定位和污染因子浓度,绘制走航区域“污染地图”,从而精准标记问题区域,精准查处污染源企业,实现有效预警和“靶向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