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 斗酷暑 环境监测不停歇

日期:2019-08-12 11:42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进入七月,建宁的气温持续升高,最高气温在35℃以上,地面最高气温已超过40℃。面对高温“烤”验,三明市建宁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测人员采样监测工作不因高温而“减温”。

  2019年7月26日下午3时许,晴空万里,热浪滚滚,建宁县环境监测站一线监测技术人员正在对某企业锅炉烟囱排放的废气进行现场监测。他们今天将对高温烟囱烟尘、烟气进行监测,在规定时间内将取样枪插到烟道测试孔里面,用于测定管子里面的压力、温度、收集烟道里的灰尘各方面作用。

  在监测采样过程中,穿着防护服的监测员们不仅要身体紧贴高炉烟囱,忍受烟囱本身发出的令人窒息阵阵热浪和超分贝噪音,而且还要忍受没有任何遮挡的毒辣太阳,大汗淋漓、衣衫湿透地操作着仪器、记录着数据。

  下午17点,已经举着烟道测试枪在炉子边站了近两个小时的刘俊峰同志,一口气喝干了一瓶矿泉水:“之前还流汗,现在根本汗都流不出来,全部都烘干了、蒸发掉了,感觉温度太高了,烟囱的炉内温度400多度。”这样的工作场景,对于环境监测人员而言,都是习以为常的事。

  正是这样一批环境监测人员,为了守护建宁的蓝天白云,克服室外高空高温、样品数量大、频次高等困难,无怨无悔,始终战斗在环境监测工作第一线,因为他们坚信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