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市主要流域国控断面水质位列全省第一

日期:2020-01-17 17:25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2019年,我市主要流域国控断面水质Ⅲ类水比例100%,Ⅱ类以上水质比例为90%,位列全省第一。2019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水质情况排名分别位列全国第24位和26位,为福建省唯一一个连续两季度进入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前30位”和“水质变化情况排名前30位”双榜单的城市。

  我局多措并举提升水环境质量:一是狠抓小流域水质,净化“毛细血管”。以为民办实事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为抓手,全面落实四有要求,建立健全问题约谈机制及环境质量分析会商工作制度,强化监测机制,实行加密监测,确保水质稳定达标,年度实现5条小流域实现水质提升。二是着力关键点治理,打通生态通道。针对部分国控断面水质不稳定的问题,精准治理,推动大田高才、翁墩渡口、安砂水库下游、宁化肖家、将乐万全等5个流域水环境精准治理重点项目,确保断面水质达到省上考核要求。三是借力云平台系统,实施高效监管。积极推进三明市生态环保智慧监管云平台(一期)项目建设,目前,整个项目整体投入试运行,实现对全市流域、水源保护区、生态红线功能区等监管对象的科学、精确、高效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