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环保督察信访件整改销号工作专题会

日期:2019-12-20 11:41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2019年12月14日上午,受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建波委托,市政府林俊德副市长主持召开环保督察信访件整改销号工作专题会,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及具体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林俊德副市长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保督察信访件整改工作,林书记、余市长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做好信访件整改,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回应群众关切。一要强化认识。环保督察信访整改及验收销号情况已纳入省对市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考核,也将是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紧督促各地落实整改措施,加快推进信访件验收销号进程。二要强化责任。各单位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对照任务分工,做好各自牵头信访件验收销号工作,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发生。三要强化落实。按照省上要求,12月底前要完成第一轮尚存在问题的11件信访件以及第二轮200.5件信访件的60%验收销号,该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予以高度重视,抓紧组织开展现场复核,及时出具整改验收意见,确保12月20日前完成省上下达的60%销号任务。 

  林俊德副市长还要求,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切实抓好环保督察信访件整改,对已完成整改的信访件,要督促县直各牵头部门立即向市级牵头验收部门申请验收;要逐项对照指标,结合当地实际,确保12月20日前完成30%以上初级版“绿盈乡村”认定工作。市直有关单位要在前一段工作基础上,抓紧与省上对接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考核事宜,确保得高分、力争多加分,持续保持我市“优等生”位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