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年10月19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意见的公示

日期:2022-10-19 16:03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网站
| | |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2年10月19日我局拟对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598-8222386 、8233112(传真) 

  电子邮箱:smhbspk@126.com 

  通讯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476号 

  邮政编码:365000 

  一、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福建有道贵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稀贵金属废料资源化利用产品延伸链条项目 

沙县金古经济开发区北区中节能海西(三明)节能环保产业园内 

福建有道贵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省金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该项目位于沙县金古经济开发区北区中节能海西(三明)节能环保产业园内,项目拟进行扩建,扩建后全厂新增年回收利用8000吨废催化剂,其中废钯催化剂1400吨,废银催化剂400吨,废铂催化剂400吨,废铑催化剂1100吨,废钌催化剂500吨,废钨催化剂500吨,废铱催化剂500吨,废苯胺精炼工艺过程中的蒸馏渣3000吨和钯灰200吨,新增年产165.6507吨稀贵金属或贵金属化合物,其中四氯合钯(II)酸15吨、氯铂酸50.625吨、金属银60.5448吨、三碘化铑5吨、三氧化钨27.286吨、三氯化钌4.329吨、金属铱粉1.3224吨、海绵钯1.5435吨。 

(一)大气环境:该项目卫生防护距离为厂界外延95米范围区域。该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焙烧车间废气、湿法车间废气污水站废气、危废仓库废气、柴油锅炉烟气、燃气直流发生器烟气等。24号车间焙烧废气经处理后通过1根35米高排气筒排放,25号车间焙烧废气经处理后通过1根35米高排气筒排放,22号车间工艺废气经处理后通过1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20号车间工艺废气经处理后通过2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20号车间无组织废气经收集后处理后通过2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23号车间工艺废气经处理后通过1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23号车间无组织废气经收集后处理后通过1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污水站废气、MVR配套柴油锅炉烟气经处理后通过1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危废仓库废气经处理后通过1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20车间直流燃气蒸汽发生器废气经处理后通过1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23号车间直流燃气蒸汽发生器废气经处理后通过1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23号车间柴油锅炉烟气经处理后通过1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 

(二)水环境:该项目运营期废水主要为工艺废水、设备清洗废水、纯水制备废水、废气喷淋废水、实验室废水、循环水站排污水、地面清洗废水、生活污水、初期雨水等。纯水制备废水、循环水站排污水回用于地面冲洗;设备清洗废水、实验室废水回用于生产;工艺废水、废气喷淋废水、地面清洗废水经厂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部分回用于生产,部分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初期雨水经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 

(三)声环境:该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来自各类机械设备,采用隔声、基础减振、消声等措施减少噪声对周边敏感目标的影响。 

(四)固体废物:该项目运营期的固体废物主要板框过滤残渣、真空抽滤残渣、MVR蒸发废盐,焙烧过程布袋除尘收集粉尘、化工原料包装物、纯水反渗透膜、熔炼炉熔炼渣、生活垃圾等。板框过滤残渣、真空抽滤残渣、MVR蒸发废盐,焙烧过程布袋除尘收集粉尘、化工原料包装物等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贮存相关污染控制标准;其他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按规范要求进行综合利用。  

福建有道贵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确定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后,于2020年6月17日通过福建有道贵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网站公开了建设项目名称、选址、建设内容等基本情况,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的名称,公众意见提交的方式和途径;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形成后,于2020年12月25日至2021年1月8日,通过在福建有道贵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网站、三明日报发布信息,并在附近的中节能产业园、金古工业园区张贴公告等方式,公开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的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2022年10月8日福建有道贵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福建有道贵金属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网站对报告书全本和公众参与情况说明进行公示。 

福建泰丰医药化工有限公司 

抗肿瘤医药中间体生产项目 

环境影响补充报告 

明溪县经济开发区D区17号 

福建泰丰医药化工有限公司 

深圳市环旭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该项目位于明溪县经济开发区D区17号,项目生产规模为年产1000吨5-氨基-3-氰基-1-(2,6-二氯-4-三氟甲基苯基)吡唑、400吨喹啉酸。该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将喹啉酸生产线废气经处理后与吡唑环生产线废气一并经处理后通过1根25米高排气筒排放,经分析,以上变动内容属于重大变动,福建泰丰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委托深圳市环旭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对相关变动进行环境影响评价。 

(一)大气环境:该项目卫生防护距离为生产车间、罐区和污水处理站外延100米的区域。该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工艺废气、锅炉烟气、污水处理站废气、罐区废气、产品烘干废气等。工艺废气、产品烘干废气经处理后通过1根25米高排气筒排放;罐区废气经处理后通过1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污水处理站废气经处理后通过1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燃气锅炉烟气经处理后通过1根15米高烟囱排放。 

(二)水环境:该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水主要为工艺废水、真空泵废水、废气吸收废水、设备冲洗废水、地面冲洗废水、化验室废水、废气喷淋废水、初期雨水等。喹啉酸生产过程中的络合离心废水、设备清洗水、化验室废水及其他高盐废水分别预处理后排入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 

(三)声环境:该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来源于各类机械设备。采用建筑物隔声、设备基础减振、消声等措施减少噪声对周边敏感目标的影响。 

(四)固体废物:该项目运营期固体废物主要为蒸馏釜残、废水预处理废物、废滤布、化验室废液、污水站污泥、废包装物、废活性炭、废机油、生活垃圾等。蒸馏釜残、废水预处理废物、废滤布、化验室废液、污水站污泥、废包装物、废活性炭、废机油等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贮存相关污染控制标准;其他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按规范要求进行综合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