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年6月30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意见的公示

日期:2022-06-30 08:00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2630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598-8222386 、8233112(传真) 

  电子邮箱:smhbspk@126.com 

  通讯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476号 

  邮政编码:365000 

  一、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福建省三明辉润石化有限公司回收废机油、废矿物油再生利用扩建项目 

三明市黄砂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 

福建省三明辉润石化有限公司 

福建省盛钦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该项目位于三明市黄砂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一期)。项目拟进行改扩建,新增年处理(处置)危险废弃物8.6万吨,其中:扩建年回收6万吨废机油、废矿物油再生利用生产线,年产燃料油6580吨,再生润滑油基础油50360吨;新建年处置6000吨废乳化液生产线,年产浮油360吨;新建年回收1万吨废包装桶再生利用生产线,年产成品包装桶6000吨、铁皮1999.5吨、塑料颗粒1998.75吨;新建年回收9500吨油泥油渣再生利用生产线,年产锅炉燃料油5625吨;新建年回收500吨废机油滤芯再生利用生产线,年产废金属475吨。 

  

(一)大气环境:该项目环境防护距离洗桶车间外延50米、罐区外延50米、污水处理站外延100米、废矿物油生产装置区外延50米范围区域。该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废机油、废矿物油回收再生利用生产线不凝气、导热油炉烟气、油泥油渣处理生产线不凝气、热风炉烟气、污水处理站废气、危废暂存间废气等。废机油、废矿物油回收再生利用生产线不凝气经收集后引入导热油炉燃烧处理,导热油炉烟气经处理后通过1根30米高排气筒排放;油泥油渣处理生产线产生的不凝气引入热风炉燃烧,热风炉烟气经处理后通过1根30米高排气筒排放;污水处理站废气经处理后通过1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危废暂存间废气经处理后通过1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 

(二)水环境:该项目运营期废水主要为生产含油废水、清洗废碱液、润洗废水、地面冲洗水、导热油炉与热风炉喷淋冷却水、余热锅炉浓水、初期雨水、生活污水等。导热油炉与热风炉喷淋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生产含油废水、清洗废碱液、润洗废水、地面冲洗水、初期雨水经厂区污水站处理后排放至园区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放至园区污水处理厂。 

(三)声环境:该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来自各类机械设备,采用隔声、基础减振、消声等措施减少噪声对周边敏感目标的影响。 

(四)固体废物:该项目运营期的固体废物主要包括废包装桶再生利用生产线破碎粉尘、热分解炉灰渣、废滤纸、混凝沉淀污泥、生化污泥、生活垃圾等。混凝沉淀污泥、生化污泥回用于油泥油渣生产线;热分解炉灰渣、废滤纸等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贮存相关污染控制标准;其他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按规范要求进行综合利用。 

福建省三明辉润石化有限公司于202216日至2022112日,通过在三明鱼网、三明日报发布信息方式,公开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的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2022621福建省三明辉润石化有限公司在三明鱼网对报告书全本和公众参与情况说明进行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