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1年6月24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意见的公示

日期:2021-06-24 15:00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1624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598-8222386 、8233112(传真) 

  电子邮箱:smhbspk@126.com 

  通讯地址:三明市三元区新市北路476号 

  邮政编码:365000 

  一、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瑞升体育地坪材料生产项目 

宁化县城南化工工业集中区 

福建瑞升体育科技有限公司 

中检集团福建创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该项目位于宁化县城南化工工业集中区,建设内容包括EPDM橡胶粒子、硅PU、金刚砂耐磨材料、聚氨酯树脂、防水性材料涂料、人造草坪生产线及配套相关环保措施。该项目总投资约15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约126.5万元。 

(一)大气环境:该项目环境防护距离为2#、3#、4#车间外延100米区域。该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EPDM橡胶粒子生产投料粉尘、密炼工序废气、硫化工序废气、橡胶粉碎粉尘、硅PU生产工艺有机废气及粉尘、聚氨酯树脂生产工艺有机废气、金刚砂耐磨材料生产工艺粉尘、人造草坪生产工艺有机废气和锅炉烟气等。EPDM橡胶粒子生产工艺硫化废气经“水喷淋”后与投料粉尘及密炼废气采用“UV光解+活性炭吸附”处置,经处置的废气通过1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橡胶粉碎粉尘经布袋除尘后通过1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硅PU和聚氨酯树脂生产工艺废气经“UV光解+活性炭吸附”处置后通过1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金刚砂耐磨材料生产工艺废气经布袋除尘后通过1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人造草坪生产工艺烘干废气经“水喷淋”后与乳胶发泡、涂胶废气采用“UV光解+活性炭吸附”处置,经处置的废气通过1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锅炉烟气经布袋除尘后通过1根20米高排气筒排放。 

(二)水环境:该项目运营期废水主要为EPDM橡胶粒子生产硫化罐排水、橡胶粒子硫化废气喷淋塔排水、人造草坪烘干废气喷淋塔排水、锅炉排污水、循环冷却系统排水、地面清洗水及职工生活污水等,经污水处理站处理后通过园区污水管网排入宁化县城南化工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 

(三)声环境:该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来自各类设备,采用隔声、基础减振、消声等措施减少噪声对周边敏感目标的影响。 

(四)固体废物:该项目运营期的固体废物主要包括EPDM橡胶粒子、金刚砂耐磨材料生产工艺粉尘、人造草坪边角料、污水站污泥、废包装袋、UV灯管废活性炭、硅PU、聚氨酯树脂生产工艺滤渣、废弃危险化学品包装物、生活垃圾等。UV灯管、废活性炭、硅PU、聚氨酯树脂生产工艺滤渣、废弃危险化学品包装物等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贮存相关污染控制标准;其他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按规范要求进行综合利用。 

福建瑞升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形成后,于2019年11月19日至11月25日,通过在公司网站、三明日报发布信息等方式,公开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的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2021年5月25日,福建瑞升体育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公司网站对报告书及公众参与说明进行了全本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