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1年6月2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意见的公示

日期:2021-06-02 12:23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162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598-8222386 、8233112(传真) 

  电子邮箱:smhbspk@126.com 

  通讯地址:三明市梅列区新市北路476号 

  邮政编码:365000 

  一、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氟硅新材料系列产品生产项目  

明溪县工业集中区 

三明市卓跃氟硅有限公司  

福建省盛钦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该项目位于明溪县工业集中区,建成后生产规模为年产850吨二甲基二氯硅烷、300吨四甲基二硅氧烷、150吨二甲基一氯硅烷、70吨六甲基二硅氧烷、350吨正硅酸乙酯、163吨甲基三乙氧基、100吨苯基转换料、300吨苯基硅油、200吨高含氢硅油,2950吨副产盐酸(25%)。该项目总投资约15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约638万元。 

(一)大气环境:该项目环境防护距离为车间及罐区外延100米区域。该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工艺废气(包括各精馏、蒸馏、压滤环节的有机废气和水解、氯化、酯化、蒸馏环节的氯化氢废气)、天然气锅炉烟气、污水处理站废气、储罐区废气、危废暂存间废气等。工艺废气、污水处理站废气、储罐区废气、危废暂存间废气经两级水洗+碱洗+三级活性炭吸附后通过1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1台2t/h蒸汽锅炉和1台80万大卡/h导热油炉均以天然气为燃料,烟气通过1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 

(二)水环境:该项目运营期废水主要为工艺废水(包括共沸装置水洗废水、苯基装置水洗废水)、地面清洗废水、真空泵废水、设备清洗废水、废气处理装置废水、化验室废水、冷却循环水排污废水、纯水站废水、锅炉排污水初期雨水和生活污水等,经污水处理站处理后通过园区污水管网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 

(三)声环境:该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来自各类设备,采用隔声、基础减振、消声等措施减少噪声对周边敏感目标的影响。 

(四)固体废物:该项目运营期的固体废物主要包括精馏釜残、废活性炭、废酸性白土、污水污泥、废滤布、实验室废液、废机油、高效蒸发废盐、废弃危险化学品包装物、生活垃圾等。精馏釜残、废活性炭、废酸性白土、污水污泥、废滤布、实验室废液、废机油、高效蒸发废盐、废弃危险化学品包装物等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贮存相关污染控制标准;其他一般工业固体废物按规范要求进行综合利用。 

三明市卓跃氟硅有限公司在确定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后,于2020年7月24日通过在网页发布信息的方式公开了建设项目名称、选址、建设内容等基本情况,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的名称,公众意见提交的方式和途径;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形成后,于2020年8月11日至8月17日,通过在网页、三明日报发布信息等方式,公开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的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2020年10月23日,三明市卓跃氟硅有限公司通过网页对报告书及公众参与说明进行了全本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