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1年1月7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意见的公示

日期:2021-01-07 18:21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117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598-8222386 、8233112(传真) 

  电子邮箱:smhbspk@126.com 

  通讯地址:三明市梅列区新市北路476号 

  邮政编码:365000 

  一、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明溪县出水坑矿区银多金属矿项目 

明溪县枫溪乡 

福建省枫银矿业有限公司 

三明市国投环境科技研究有限公司 

该项目位于明溪县枫溪乡,拟申请矿区面积为1.47平方公里,拟申请开采标高为+232米~+803米,采矿规模为年采15万吨银矿(辉银矿)原矿石,服务期限为9年,采用浅孔留矿法开采。该项目总投资约14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约325.19万元。 

(一)生态:矿区未涉及基本农田,矿区西侧约3.74亩生态公益林位于地下开采错动范围,矿区范围内无居民分布。采矿形成的地表沉陷将对生态环境造成不利影响。主要措施:严格限制开采范围,加强地标沉降观测,对受影响区域采取生态恢复等措施。 

(二)地下水:采矿疏干地下水将对地下水造成不利影响。主要措施:做好场地分区防渗,建立地下水动态监测系统,制定地下水水质、水位跟踪监测计划。 

(三)地表水:矿硐涌水、PD580区工业场地(临时中转场)雨季废水、临时废石场雨季废水及生活污水若直接排放将对水环境产生不利影响。主要措施:采用“井下水仓沉淀+PD580硐口废水处理站(隔油池+调节池+硫化沉淀+重金属捕捉剂+混凝絮凝沉淀处理)”在PD580硐口建设废水处理站,矿硐废水经隔油池+调节池+硫化沉淀+重金属捕捉剂+混凝絮凝沉淀处理处理后外排;PD580区工业场地、临时废石堆场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林地浇灌。 

(四)固体废物:主要为采矿废石、沉淀池污泥、生活垃圾,以及废机油等。主要措施:采矿废石定期外运综合利用;对沉淀池污泥进行危险特性鉴别,若属于危险废物,应按照危险废物相关规定进行管理,若属于一般固废,与采矿废石一并处理;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废机油等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 

(五)环境空气:井下生产、临时中转场装卸、临时废石场装卸、车辆运输以及废水处理等环节产生的废气排放将对大气环境造成不利影响。主要措施:井下生产废气经通风系统收集后从+680m风井主扇排放。 

福建省枫银矿业有限公司在确定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后,于2020年4月3日通过三明鱼网公开了建设项目名称、选址、建设内容等基本情况,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的名称,公众意见提交的方式和途径;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形成后,于2020年9月11日至9月24日,通过在三明鱼网、三明日报发布信息、在官坊村、各水口村、泉正村公告栏张贴等方式,公开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的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2020年12月25日,福建省枫银矿业有限公司三明鱼网对报告书及公众参与说明进行了全本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