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9月22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意见的公示

日期:2020-09-22 15:33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0922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598-8222386 、8233112(传真) 

  电子邮箱:smhbspk@126.com 

  通讯地址:三明市梅列区新市北路476号 

  邮政编码:365000 

  一、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气体建设项目(一期) 

福建将乐经济开发区积善工业园 

久策气体(将乐)有限公司 

福建省金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该项目位于福建将乐经济开发区积善工业园,建设内容包括:建设甲醇制氢、空气分离、气瓶充装生产线、甲类仓库、及厂房、其他仓库、办公综合楼等其他附属配套设施。项目规模为年产1121吨氢气、年产7.4万吨氧氮氩气体、年充装10万瓶氧气、8万瓶氮气、5万瓶氩气、1万瓶氦气、8万瓶二氧化碳;甲类仓库用于暂存乙炔、二氟甲烷、三氟甲烷、二氧化硫、硫化氢、丙烷、六氟丁二烯、二氯二氢硅、三氯氢硅、四氯化硅、硅烷混合气、氟气混气、液氨、六氟化钨、四氟化碳、六氟化硫、硅烷、环氧乙烷等18类甲类气体。该项目总投资约13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约452万元。 

(一)大气环境:该项目环境防护距离为厂界外延50米区域。该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甲醇制氢装置解析气和导热油炉烟气等。甲醇制氢装置解析气通过专管输送到导热油炉焚烧后排放,导热油炉采用天然气燃料,燃烧废气通过1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 

(二)水环境:该项目运营期废水主要包括地面冲洗水、初期污染雨水、脱盐水废水、循环水系统排污水以及生活污水等。地面冲洗水、初期污染雨水、脱盐水废水、循环水系统排污水经收集调节后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采用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 

(三)声环境:该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来自各类风机、机泵等设备,采用隔声、基础减振、消声等措施减少噪声对周边敏感目标的影响。 

(四)固体废物:该项目运营期的固体废物主要包括甲醇制氢装置转化器废催化剂、变压吸附装置废吸附剂、空气过滤器废滤芯、分子筛吸附器废吸附剂、分子筛纯化器废干燥剂、废导热油、废机油和生活垃圾等。废导热油、废机油等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贮存相关污染控制标准;其他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立足于综合利用。 

久策气体(将乐)有限公司在确定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后,于2020年6月1日通过将乐在线网站公开了建设项目名称、选址、建设内容等基本情况,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的名称,公众意见提交的方式和途径;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形成后,于2020年7月20日至7月31日,通过在将乐在线网站、三明日报发布信息,在将乐县古镛镇、积善村公告栏张贴等方式,公开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的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2020年9月12日,久策气体(将乐)有限公司将乐在线网站对报告书及公众参与说明进行了全本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