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0年5月22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意见的公示

日期:2020-05-22 18:04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0522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598-8222386 、8233112(传真) 

  电子邮箱:smhbspk@126.com 

  通讯地址:三明市梅列区新市北路476号 

  邮政编码:365000 

  一、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含金属废物资源化利用项目 

福建梅列经济开发区小蕉工业园 

福建嘉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福建闽科环保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该项目位于福建梅列经济开发区小蕉工业园,建设内容包括危废原料库、生产车间、产出危废暂存库、一般固废仓库各1座,安装2套含金属废物资源化利用生产装置(2×100000吨/年),配套建设辅助、公用、环保工程,生产规模为年综合利用代码为HW17、HW22、HW33、HW48、HW49、HW50的含金属危险废物20万吨。该项目总投资约22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000万元。 

(一)大气环境:该项目环境防护距离为危废原料库、生产车间、厂内污水处理装置外延200米区域。该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烘干、焙烧、富氧侧吹的烟气、危废原料库废气、生产车间废气、污水处理装置废气等。烘干、焙烧、富氧侧吹的烟气经各自烟气处理装置预处理后,汇入湿静电除尘器,尾气通过1根75米高烟囱排放;危废原料库废气经水洗+碱洗+活性炭吸附后通过1根30米高排气筒达标排放;生产车间废气经水洗+碱洗+活性炭吸附后通过1根30米高排气筒达标排放;污水处理装置废气经生物滤塔处理后通过1根15米高排气筒达标排放 

(二)水环境:该项目运营期废水主要包括新风换气系统水洗碱洗废水、生物滤塔排污水、机修房冲洗废水、厂区初期雨水和生活污水等,新风换气系统水洗碱洗废水、生物滤塔排污水、机修房冲洗废水、厂区初期雨水经处理后回用于生产系统,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 

(三)声环境:该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来自各类风机、机泵等设备,采用隔声、基础减振、消声等措施减少噪声对周边敏感目标的影响。 

(四)固体废物:该项目运营期的固体废物主要包括烘干、焙烧布袋除尘回收粉尘及废布袋(含生产设备岗位除尘器布袋)、旋风除尘器、富氧急冷表冷回收粉尘、生产废水处理污泥、烘干焙烧烟气、新风换气系统废气吸附废活性炭、破损原料包装物、富氧侧吹炉布袋除尘飞灰及废除尘布袋、富氧侧吹炉烟气吸附废活性碳、离子交换树脂再生污泥、废机油油渣、废实验液、废在线液、废炉砖、水淬渣、脱硫石膏、废制氧吸附棒芯、生活垃圾等。烘干、焙烧布袋除尘回收粉尘及废布袋(含生产设备岗位除尘器布袋)、旋风除尘器、富氧急冷表冷回收粉尘、生产废水处理污泥、烘干焙烧烟气、新风换气系统废气吸附废活性炭、破损原料包装物、富氧侧吹炉布袋除尘飞灰及废除尘布袋、富氧侧吹炉烟气吸附废活性碳、离子交换树脂再生污泥、废机油油渣、废实验液、废在线液、废炉砖等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贮存相关污染控制标准;对水淬渣进行危险特性鉴别,若属于危险废物,应按照危险废物相关规定进行管理;其他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立足于综合利用。 

福建嘉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确定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后,于2019年5月21日通过梅列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开了建设项目名称、选址、建设内容等基本情况,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的名称,公众意见提交的方式和途径;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形成后,于2019年12月25日至2020年1月8日,通过在梅列区人民政府网站、三明日报发布信息、在小蕉工业园管委会、小蕉村、台溪村公告栏张贴等方式,公开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的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2020年5月14日,福建嘉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宁化在线网站对报告书及公众参与说明进行了全本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