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19年12月10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意见的公示

日期:2019-12-10 17:26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191210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1210日-20191216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598-8222386 、8233112(传真) 

  电子邮箱:smhbspk@126.com 

  通讯地址:三明市梅列区新市北路476号 

  邮政编码:365000 

  一、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福建省大田县梅山镇黎坑银多金属矿采矿工程 

大田县梅山镇黎坑 

大田县龙口多金属选矿厂 

福建省华厦能源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该项目位于大田县梅山镇黎坑村,设计开采54个工业银矿体,拟申请矿区范围面积为1.93平方千米,开采标高+710米至+160.0米,矿山服务年限为14年,建设规模为年开采银矿石10万吨。该项目总投资约40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约176.24万元。 

(一)水环境:矿井水经井下水仓沉淀+PD2硐口矿井水沉淀池混凝沉淀+锰砂过滤处理达标后排入富裕坪溪;工业场地废水经隔油+沉淀池处理后达标外排富裕坪溪。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林地灌溉。 

(二)地下水环境:采取监测预防和工程分区防治相结合的手段,最大程度地减轻对地下水水资源总量和水质的影响。 

(三)大气环境:对临时废石场采用定时喷 

水的方法降尘,对运输车辆加遮篷布,并定期对运输道路进行清扫和洒水。 

(四)声环境:对各类机械设备,采用建筑物隔声、设备基础减振、消声等措施减少噪声对周边敏感目标的影响;对运输车辆加强管理,减少对沿途居民的干扰。 

(五)固体废物:废石、沉淀池污泥全部于井下直接回填于采空区。废机油等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置。 

大田县龙口多金属选矿厂在确定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后,于2019年7月2日通过网络公开和在梅山镇、香坪村、黎坑村、林兜村、龙口村等行政公示栏进行张贴等形式公开了建设项目名称、选址、建设内容等基本情况,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的名称,公众意见提交的方式和途径;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形成后,于2019年9月16日至9月27日,通过在三明鱼网、三明日报发布信息、在梅山镇、香坪村、黎坑村、林兜村、龙口村公告栏张贴等方式,公开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的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2019年10月8日,大田县龙口多金属选矿厂三明 KK 网对报告书及公众参与说明进行了全本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