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19年2月21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意见的公示

日期:2019-02-21 08:10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19221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221日-2019227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598-8222386 、8233112(传真)

电子邮箱:smhbspk@126.com

通讯地址:三明市梅列区新市北路476号

邮政编码:365000

一、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三明环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三明市大田县京口工业项目集中区

三明市京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重庆大润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该项目位于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京口工业区内,拟采用“间接加热干化+干馏”工艺处置危险废物,规模为年处置DMF 精馏残渣8000吨/年、含油污泥4000吨/年、菌丝渣5000吨/年、废活性炭1000吨/年。项目服务范围主要为京口工业区内企业及三明市及其周边区域。该项目总投资约13740.74万元,其中环保投资约1850万元。

(一)大气环境:该项目卫生防护距离为仓库一、仓库二外延100米范围。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包括仓库废气、干馏混合气、干馏烟气、热洁炉烟气、进料投料、包装、脱桶等工艺废气和污水处理站废气、锅炉烟气等。干馏混合气经“水喷淋除尘+碱液脱酸”后引入干馏炉燃烧;干馏烟气经“余热锅炉+急冷+活性炭喷附+布袋除尘”处理后通过1根30米高排气筒排放;热洁炉废气经“二燃室燃烧+余热锅炉+急冷”后引入干馏烟气活性炭喷附系统;进料投料、包装废气经“布袋除尘”后引入干馏烟气活性炭喷附系统;脱桶废气经“二级水喷淋吸收”处理后通过1根30米高排气筒排放;仓库一废气收集后经“二级水喷淋吸收”处理、通过1根30米高排气筒排放;仓库二及污水处理站废气收集后经“逆流式四层碱液喷淋吸收+干式过滤器+活性炭吸附”处理、通过1根30米高排气筒排放;锅炉以天然气为燃料,烟气通过1根15米高排气筒排放。

(二)水环境:该项目运营期废水主要包括干化过程冷凝废水、真空泵排水、铁桶清洗废

水、脱桶废气处理废水、仓库一废气处理废水、干馏混合气净化废水、软化水系统排水、余热锅炉排污、冷却系统排污废水、蒸汽冷凝水、车间冲洗水。干馏混合气净化废水、蒸汽冷凝水经处理后循环回用;冷却系统排污废水排入园区污水管网;其他废水经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

(三)声环境:该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来自提升泵,采用隔声、基础减振、消声等措施减少噪声对周边敏感目标的影响。

(四)固体废物:该项目运营期的固体废物主要有废水中的焦油、布袋除尘器底灰、制氮过程产生的废分子筛、干馏烟气处理产生的废活性炭、各种物料包装物、污水处理站

污泥,及生活垃圾等。干化投料除尘器收尘、干馏混合气除尘渣、干馏烟气除尘器底灰、废包装物、废水中的焦油、废活性炭、各种物料包装物、污水处理站

污泥等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转移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贮存相关污染控制标准;其他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立足于综合利用。

三明市京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确定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后,于2018 年12月3日在三明芭乐网发布首次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公告,公开了建设项目名称、选址选线、建设内容等基本情况,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的名称,公众意见表及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形成后,于2018年12月7日至2018年12月21 日,通过在三明芭乐网、三明日报、三明新周报发布信息,在京口村、洪坑村、昆山村、大田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及项目场地张贴公告等方式,公开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的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2019年1月28日,应三明市京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请求,大田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召开了该项目环境影响公众参与听证会,对听证会相关人员提出的意见说明了采纳或不予采纳的说明。2019年1月30日,三明市京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三明芭乐网对报告书及公众参与说明进行了全本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