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环境保护局关于2018年12月3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意见的公示

日期:2018-12-03 10:56 来源:市环保局
| | |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18123日我局拟对3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123日-2018127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598-8222386 、8233112(传真)

电子邮箱:smhbspk@126.com

通讯地址:三明市梅列区新市北路绿岩新村74

邮政编码:365000

一、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球团工程

三明市梅列区工业中路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

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

中冶东方控股有限公司

该项目位于三明市梅列区工业中路福建三钢闽光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拟拆除原有130平方米烧结机,改建成一条160万吨/年氧化球团矿生产线。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配料混合室、干燥机室、造球室、焙烧机室等主体工程和给排水、煤气加压站、原料仓、成品仓、氨水罐、办公楼、通廊、烟囱、管网等公用、辅助工程,以及废水、废气处理等环保工程。该项目总投资约52000 万元,其中环保投资约12960万元。

(一)水环境:本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水主要为各种设备冷却水、煤气管道水封排出的少量含酚废水、循环系统排污水、车辆冲洗废水以及少量生活污水。设备冷却经冷却、稳定处理后循环使用;循环系统排污水、车辆冲洗废水经初步沉淀后,管道送至原料仓库用于原料抑尘;煤气管道水封排出的少量含酚废水用罐车定期送至三钢脱酚废水深度处理系统处理;生活污水排入三钢动力污水处理厂系统。

(二)大气环境:本项目产生的废气主要包括配混系统、精矿干燥、氧化焙烧、成品球取样等过程产生的废气和SCR 加热炉烟气。配混系统环境除尘系统废气经收集、脉冲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根43米高排放;精矿干燥环境除尘系统废气经收集、脉冲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根43米高排放;焙烧成品系统环境除尘系统烟气经收集、低压脉冲布袋除尘器+SSC脱硫除尘及烟气超净一体化净化+SCR 法脱硝处理后通过1根43米高排放;取制样间废气经收集、脉冲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根25米高排放;SCR 加热炉烟气通过1根25米高排放。

(三)声环境:本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来源于各类机械设备。采用建筑物隔声、设备基础减振、消声等措施减少噪声对周边敏感目标的影响。

(四)固体废物:本项目运营期固体废物主要为各工序除尘灰、布料端漏生球、铺底铺边料漏球、卸料端漏球、接口处漏球、脱硫渣、脱硝废催化剂、废机油、生活垃圾等。脱硝废催化剂、废机油等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置;工序除尘灰、布料端漏生球、铺底铺边料漏球、卸料端漏球、接口处漏球返回生产系统;脱硫渣外售综合利用;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置。

(五)公众参与:本工程采取网站公示、张贴公告、发布环境影响报告书公开环评信息、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对工程周边105位公众11个团体进行了公众意见调查。

2

三明饶山(建宁)220kv输变电工程

变电站:建宁县溪口镇和平村

线路:建宁县和泰宁县境内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三明供电公司

辽宁辐洁环保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1)饶山220kV变电站工程:新建饶山220kV变电站一座,本期安装一台容量为180MVA主变压器,220kV出线间隔2回,110kV出线间隔4回。

(2)新胜~饶山Ⅰ、Ⅱ回220kV线路工程:新建线路总长约43.7km,均为同塔双回架设,并建设配套光缆通信工程,此外对220kV胜泰Ⅰ回进行改造,改造路径总长约0.5km。

(3)新胜220kV变电站间隔扩建工程:在新胜220kV变电站预留位置扩建饶山Ⅰ、Ⅱ出线间隔。

(一)水环境:施工期的生产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回用,生活污水依托周边已有的处理设施进行处理。运营期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绿化。(二)大气环境:施工道路和施工现场采取洒水降尘、拦挡遮盖等措施,避免尘土飞扬;严格控制运输车辆,采取遮盖帆布、减速慢行等措施减少扬尘。

(三)声环境:在设备的选型上,首先应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安排施工活动,避免在夜间和午休时间施工;运输车辆进出施工现场应控制或禁止鸣喇叭,减少交通噪声。

(四)固体废物:施工产生的土石方和建筑垃圾等应妥善处置,不得随意堆放,减少水土流失;生活垃圾集中堆放及时清运交有关部门进行相关处理;变压器更换的废变压器油和废蓄电池应收集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变电站内设置事故油池,变压器事故油经收集后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

(五)电磁环境:变电站周围及敏感点的电磁场强度要低于《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规定的居民区限值(电场强度4kV/m,磁感应强度0.1mT);线路设计按《110~750kV架空输电线路设计规范》(GB50545-2010)执行的基础上,尽量优化设计。

(六)生态环境:在泰宁世界地质公园、泰宁世界自然遗产地、泰宁国家风景名胜区等环境敏感区域禁止设置牵张场和施工场地,做好水土保持工作,在施工结束后做好植被恢复。

3

明溪县夏阳乡黄坑经福田寨、御帘至牛岭公路工程

明溪县夏阳乡

明溪县夏阳乡人民政府

毕节市环境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

项目路线总长23.457km。旧路利用11.837km,新改建11.62km。其中桩号K12+020~K12+370、K17+250~K18+300为新建路段,共计1.4km;桩号K11+837~K12+020、K12+370~K17+250、18+300~K23+457为改建路段,共计10.22km。全线按设计速度30km/h的三级公路标准进行设计,路面宽6.5米,路基宽7.5米,路面结构为砼路面。

(一)水环境:施工废水经隔油沉淀处理后回用;桥梁施工产生的淤泥、渣土、钻浆等应运至陆域进行沉淀处理;桥梁基坑开挖时,应设置临时截水沉淀池;施工人员生活污水依托沿线村庄解决

(二)大气环境:加强运输管理,运输道路应定时洒水土、水泥、石灰等建筑材料运输禁止超载,并盖篷布在施工场地采取洒水抑尘措施

(三)声环境:施工单位合理安排工期和各类施工机械的工作时间,尽量选用高效率、低噪声的机械。严格控制夜间施工并认真执行申报审批制度。运营期采用设置禁鸣限速标志等措施降噪。

(四)固体废物:多余废弃土石方全部运至弃渣场;施工建筑垃圾分别收集后分类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