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部门联合集中整治城区噪声餐饮油烟污染

日期:2019-11-13 10:44 来源:三明市生态环境局
| | | |

  针对近期群众反复投诉油烟、噪声污染问题,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市、区两级公安、城管及住建部门,在城区开展噪声和餐饮油烟集中排查整治。在这次集中排查整治行动中,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市、区两级公安、城管及住建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有效的整治方案,对性质不同的噪声、餐饮油烟污染问题进行归口管理。

  城管部门对发现的餐饮油烟问题,要求业主限期整改;公安部门对发现的娱乐场所噪声、餐饮噪声、商场高声喇叭噪声及广场舞等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问题,要求当事人立行立改,并加强宣传引导,禁止噪声扰民。住建部门加强对建筑施工噪声的源头管控;生态环境部门会同住建部门严格建筑工地确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夜间审批,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同时,对需要进行油烟、噪声污染源检测和认定方面提供技术和证据支撑。此次行动,各部门共排查了124家噪声、油烟污染产生单位,出动执法人员300多人次,发现59家经营单位存在不同程度的环境问题。其中,现场责令改正38家,须持续推进整改的21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