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区北山路柴油车泄漏突发环境事件处置情况

日期:2018-09-03 08:03 来源:市环保局
| | | |

  2018年9月1日8时许,接市政府值班室电话通知,三元区北山路有一装载柴油的货车发生泄露。

  市环保局和三元区环保局立即赶赴现场,8时20分左右到达现场。经现场勘察,系一私自改装的柴油货车发生泄露,泄漏量大约10吨左右,现场立即组织对泄露的柴油进行桶接、围堵、打捞和吸附,约1吨柴油从北山路的市政管网溢流排入沙溪河。

  市环保局和三元区政府立即调取吸油毡、围油索及船只等应急物资,组织人员对入河口及附件河面的柴油进行打捞、吸附,并在下游1公里处设立拦油索和吸油毡吸附,监测人员对沙溪河水质进行应急监测,同时控制舆情,向周边市民做好解释工作。

  经三明市环境监测站监测,约10:30-11:00事故下游梅列大桥石油类浓度为0.018mg/l,东新五路大桥(离事发地点最近的监测断面沙8)石油类0.007 mg/l(标准0.05 mg/l),均未超过地表水三类水质标准。

  事故地点下游没有饮用水源等敏感目标,未造成河流死鱼现象。该事件为交通运输引起了的一般污染事故。

  下一步,市环保局将继续关注水质变化情况,做好水质监测,如发现异常及时向市政府和省环保厅报告;同时,全力做好后期处理工作,妥善处理在污染治理过程中捞取的废柴油、废吸油毡等废物,避免造成次生污染,确保环境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