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迅速贯彻落实省上部署开展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集中攻坚行动

日期:2018-08-21 17:25 来源:市环保局
| | | |
    为解决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经省政府同意,省环保厅、住建厅、国土厅、农业厅、水利厅、河长办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决定7月至12月,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攻坚行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并推动形成长效机制。此次多部门联合执法,将聚焦近年来群众反映集中、整改易回潮、重复举报多的工业违法排污、黑臭水体、洗涤餐饮行业污废水偷排、餐饮油烟扰民、垃圾乱堆、畜禽养殖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矿山乱采滥挖、散乱污小作坊、非法采砂、河漂垃圾,以及建筑施工、娱乐和商业噪声污染等生态环境问题,特别是对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仍未整改到位或出现反复的,集中开展整治攻坚,并接受群众监督。

  根据《福建省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办法(试行)》,各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归口受理信访举报,其中,省环保厅举报热线为0591—12369、微信举报平台为福建环境,省住建厅举报热线为0591—87613785,省国土厅举报热线为12336、微信举报平台为“12336国土资源违法举报,省农业厅举报热线为0591—87811060,省水利厅举报热线为12345

  我市根据省上部署要求,结合地方实际,制定印发了三明市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办法》,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7月份共办结了14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其中工业违法排污11起、 畜禽养殖污染1起、建筑施工和生活噪声2起。下一步将通过联合执法行动尽快形成一批问题清单,迅速整治一批重点难点,切实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多部门联合出击,聚力攻坚,力争群众取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