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福建监管局莅临三明沙县机场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 指导SMS效能评估工作

日期:2018-09-27 16:08 来源:市国资委
| | | |

  2018年9月19日,民航福建监管局夏国明副局长带队,由机场处、航安办、航务处、空防处、飞标处检查员组成检查组,到本场开展为期三天的行业安全大检查以及SMS效能评估动员指导工作。

  19日下午,三明沙县机场召开SMS效能评估工作动员会,机场公司领导、驻场单位和机场公司各部门二级正副职负责人、以及全体安全员参加会议。

  会上,民航福建监管局各处室对SMS效能评估工作进行指导,介绍SMS效能评估总体安排、评审工作程序以及具体要求。SMS效能评估主要内容为SMS十大要素以及空管SMS,重点修订完善机场使用手册,建立健全自愿报告系统,完成评估单。其中空管SMS重点关注人员资质、设施设备、运行管理以及安全管理方面。

  检查组在听取了机场公司关于行业安全大检查和SMS效能评估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一线风险评估能力;二是收集外部不安全事件,进行同类分析风险评估;三是做好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做到闭环管理;四是以大检查为契机,持续开展安全管理工作。

  夏国明副局长明确指出,SMS落地工程列入华东地区管理局重点工作,通过SMS效能评估目的是为了建立完善一套完整的安全管理体系,要求机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有计划有组织的开展,将SMS融入作为日常工作中,将SMS作为安全运行管理的有效工具;强调行业安全大检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领导对民航行业的指示精神,以“眼睛不容沙子”的态度,全面全力治理安全隐患,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狠抓落实安全大检查。

  会议最后安排此次检查任务由民航福建监管局各处室按职责分工对机场各部门开展全面督查工作,并对SMS效能评估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