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三明机场反恐应急总体机制 开展联合反恐安全检查

日期:2018-08-22 16:00 来源:市国资委
| | | |

  2018年8月20日下午,福建省监管局、省反恐办对三明机场进行联合反恐应急安全检查。首先,由省反恐办张占源提出无主物品处置这一课题,要求基础立即做出响应。三明机场接到这一课题后随即进入应急处置状态,共出动机场公安、消防、医疗、安检、地勤等工作人员合计30多人。

  反恐应急处置结束后,检查团一行人来到三明机场应急指挥中心进行演练讲评。讲评会上,监管局处长施丹首先对三明机场的总体反恐应急处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然后强调机场的安检和公安人员在对待无主物品的处置上,应当树立标准,不能进行模棱两可的处置,同时通过问询、广播、监控、探爆等简单的途径不断缩小危险源,如确认为危险品后立即封闭,并在整个过程中应做好与各个部门的沟通与衔接。省公安厅反恐大队专家张占源表示,现在中国正处在反恐高压态势之下,无论发现的可疑物是否为危险品,都应该以全力保障任何人的生命安全,先对周围人群进行疏散,再对可疑物品进行隔离,不能贸然移动。再通过“一看、二听、三嗅”的简单判断,进行一个基本的处置。最后,呼吁大家要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加强学习,组织演练,不断完善各个岗位的职责分工,为民航交通打好安全的基础,做好保障。

  公司分管安全副总苏中才做总结发言,首先感谢了福建监管局和反恐办一直以来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时强调涉及反恐的培训与演练要多进行、优细节、强宣贯。并提出第一波处理力量的重要性和正常与不正常时间的转变性。最后再次感谢检查团一行的宣贯与提点,并表示三明机场接下来会不断提升反恐应急意识,加强培训演练,为保障机场运营安全和航班飞行正常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