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城投奏响北部新城开发交响曲

日期:2018-05-24 15:20 来源:市国资委
| | | |

  三明北部新城开发是市委、市政府“退城入园”城市开发战略实施的重要步奏。近年来,贵溪洋新区开发步伐一步步加大。

  一、新建贵溪洋新区公共事业和城市基础设施。总投资约5.6亿元的三明市体育中心(含场馆周边道路)和总投资约5亿元的城市文化广场的建成,使三明北部新城有了地标性的大型建筑,搭建了一个欣欣向荣的新区文体、休闲大平台。体育中心场馆周边道路(三明市贵溪洋安置房道路一期)位于三明市北互通口进入三明市区处,由原农药厂用地、贵溪洋镇用地、瑞云快速路跨G205国道立交用地及附近山体等所围区域构成,总占地面积约2.85平方公里。片区路网主要由中心城市快速通道、江滨路(G205)延伸段、新市北路延伸段、东乾路等主路网组成,路线总长约为14公里。贵溪洋新区路网的修建,完善了新区基础设施,提高了城市交通运输效率,同时为三明市的城市一体化提供便捷的交通条件。同时,银锭山土石方工程的完工,为万达入驻提供了便利。

  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九年义务教育一贯制学校,规模为48班2280个学生,它的集成为周边原有住户和新建商业楼盘居民提供了优质的教育资源。三明市政务服务中心改造项目总投资约6500万元,新中心大楼共3层,建筑面积2.6平方米。东新六路安置房工程——瑞和人家总建设规模约39477平方米,小区包括一幢29层和一幢28层的双阳台高层建筑,住宅套数共348套(其中廉租房28套)。

  这两年来正在实施和即将建设的贵溪洋生态湿地公园及贵溪洋溪、小溪水系整治提升工程,三明市贵溪洋安置房道路工程(二期)——规划二路、三路、四路、五路、八路(其中规划二路、五路、八路计划于2018年上半年通车),小溪路及三明市江滨路延伸段(G205)道路改造工程,将是三明城投为三明市北部新城开发而做的大手笔项目。

  二、加快北部新城土地利用,大力发展自营商业项目。市区贵溪洋交叉口地块建成的城投·新都汇是三明城投市区首个房地产项目,它以便捷的交通、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优势的价格,在开盘不久即售罄。城投广场是三明城投以6.2亿元摘得的市区最大商业地块,该项目列入市“五个一批”重点项目,位于梅列区贵溪洋新区,西北面为CBD商务区,正北面为体育场馆,东面为万达广场及碧桂园,地理位置优越,地块紧邻新市北路和城市快速路,交通便利。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92亩,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建设18幢高层住宅(约2515套),1幢商业办公,配套建设幼儿园。项目的建成将增添又一个城市新地标,让贵溪洋板块再添繁盛。以1.9亿元拍得的梅列区徐碧新城二期地块(城投广场西区)总用地面积约1.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计划建设2幢住宅楼和社区服务用房、物业用房、公厕、公交首末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