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三明市2018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

日期:2018-09-18 10:27 来源:市农业局
| | | |

  明扶办﹝201833

各县(市、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市直有关单位,市属国有企业:

  根据《福建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福建省2018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闽扶办函〔201880号),现将《三明市2018年扶贫日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实施,并将有关情况及时报我办。

  联系人:吴岚斌,联系电话:8280856,传真:8280856,电子邮箱:smsfpk@163.com

  三明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824

三明市2018年扶贫日活动方案

  201810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组织开展好扶贫日系列活动,现制定以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兴扶贫济困、爱心奉献的社会风尚,围绕精准扶贫这一核心,组织动员社会各界踊跃参与扶贫事业,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扶贫工作的大格局,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二、对象主体

  扶贫日活动扶贫对象:5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个市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乡、37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247个贫困空壳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扶贫日活动扶贫主体:全市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社会组织、个体工商户、爱心人士等。

  三、目标任务

  通过主流媒体大力宣传脱贫攻坚和国家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的举措和成效,以及脱贫攻坚一线的好典型、好经验,营造全市脱贫攻坚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扶贫主体优势,引导扶贫主体自主确定帮扶对象,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级扶贫开发重点乡、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空壳村、贫困户提供资金、项目技术、物资、信息等方面的帮助,解决贫困户最迫切的需求,与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形成合力,实现贫困户稳定增收脱贫。汇聚各方资源参与脱贫攻坚,为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加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四、主要活动

  (一)宣传方面。1017日前后,在媒体开展系列专题宣传主要内容:我市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和取得成效,扶贫改革试验区建设情况和典型、扶贫整村推进情况和典型,“百企帮百村”情况和典型,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战情况和典型,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典型,山海协作工作情况和典型。

  (二)专项活动方面。扶贫日前后,组织有关单位、企业

  社会组织和个人开展扶贫济困活动,为贫困地区、贫困人口办实事、做好事。

  1.市直机关、省市属国有企业,依托部门或行业优势,为挂钩村、帮扶户解决实际困难;

  2.组织参与“百企帮百村”的企业为帮扶村办实事;

  3.组织市级社会组织为有市派驻第一书记的贫困村

  办实事;

  4.县(市、区)扶贫办应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倡议社会公众自愿捐款。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扶贫日活动,参与单位要积极配合,形成各方联动态势。

  (二)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各单位要突出精准脱贫主题,制定具体活动实施方案,确保每项活动取得实效。

  (三)因地制宣,凸显特色。各县(市、区)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扶贫日系列活动。

  请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将扶贫日活动方案于829日前,扶贫日活动总结于1020日前分别函送市扶贫办,以便汇总后形成报告上报省扶贫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