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广平镇:激活动力源,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日期:2022-05-13 16:10 来源:三明市农业局
| | | |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广平镇积极做好“组织振兴、人才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文章,打造乡村振兴“硬实力”,激活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一是夯实“组织基础”,筑牢乡村振兴“硬堡垒”。全面提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和党群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党日活动用好各级派驻第一书记4名,累计选派12名住村特派员到村任职,有效推动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二是锻造“人才队伍”,搭好乡村振兴“蓄水池”。坚持“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统筹考虑、通盘谋划,为乡村振兴打实“人才根基”。坚持把建强班子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抓手,突出好中选优、优中选强镇班子和村“两委”干部。扎实开展好动物疫病防控、种养殖等技能培训工作,壮大乡土人才队伍,激活乡村振兴的“一池活水”。 

  三是做强“特色产业”,激活乡村振兴“动力源”。坚持生态产业化,做好“绿色+”文章,建设五龙山有机茶园300亩、生态茶园3000亩以上,建设牛岭柑橘标准化种植基地1000亩。积极探索“建茶园、创茶企、行茶事、做茶旅”之路,以“大田美人茶文化创研基地”为契机,着力形成五龙山生态茶园景区、孝文化产业园、古堡银杏公园、北洋崎森林公园的“一区三园”茶旅融合发展模式。 

  四是厚植“乡村文化”,培育乡村振兴“增长点”以传承和弘扬孝道文化为抓手,厚植郭居敬“二十四”孝文化优势,举办“孝文化主题宣传活动”5次,建设居敬书院、百香诗院、孝廉文化馆、居敬孝泉和居敬公园,郭居敬“二十四孝”诗选及怜目唱本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文章来源:大田县委乡村振兴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