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第三次会议

日期:2020-09-17 19:39 来源:福建日报
| | | |

2020年9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进足主持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扶贫办主任座谈会和市委九届十三次会议有关精神,听取全市及各县(市、区)脱贫攻坚质量自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副市长郑剑波、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县(市、区)负责扶贫工作同志参加会议。现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开展脱贫攻坚质量评估,是省委、省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全面梳理,是对我市脱贫攻坚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质量评估的内容和要求,全面做好各项准备。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作风、最优异的脱贫成效迎接脱贫攻坚质量评估。

会议议定以下事项:

1.各县(市、区)和各成员单位围绕质量评估五项重点工作,对自评情况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查缺补漏、列出清单、立行立改确保各项工作、各类数据能够真实反映我市脱贫攻坚质量和成效。

2.县(市、区)和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强化协同作战、沟通衔接、后勤保障,精心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3.县(市、区)要统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农房规划建设管理等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伍文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