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2018年1-8月生产安全事故统计及分析

日期:2018-09-11 17:21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 | | |

  1-8月份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呈现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双下降”趋势。1-8月份,全市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79起,死亡48人,同比分别下降20.2 %和17.2%。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7-8月份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6.5%和42.9%。较二季度降幅扩大46.1和37.4个百分点;较一季度降幅扩大11.8和10.9个百分点。全市5个县(市、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双下降”。8月份仅道路交通和化工行业发生事故,其他10个重点监管行业领域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 全市依然要高度警觉,不能放松警惕。

  1-8月份,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含路桥建设及违法施工)发生生产安全事故9起,死亡10人,分别占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的11.2%和20.8%;道路交通发生生产安全事故64起,死亡32人,分别占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的81%和66.7%。 下一阶段,一是要强化监管责任落实,全面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严格落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管安全生产、抓安全生产的责任;要加强部署,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个人。二是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针对交通、施工领域事故多发的情况,继续深入开展道路交通“三年整治提升”工作、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行动督查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系统排查安全风险事故隐患,落实各项安全风险防控措施,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