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钢矿山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日主题活动

日期:2018-06-20 09:47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 | | |

  6月19日上午,三钢矿山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三明市安监局局长马玉华、副调研员夏寒,梅列区常务副区长陈占昌,区安监局局长顾春喜,三钢闽光公司董事长卢芳颖和三钢安环部长郭光章参加活动并进行现场指导。

  本次活动按照区安委会关于开展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即“四个一+N”进行。

  一是回顾一次事故经过。由矿山公司总经理林新旭对矿山公司在2017年发生的“6.19”一般高处坠落伤亡事故进行回顾反思,告诫全体员工不忘事故给人们带来的伤害和惨痛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

  二是谈一次感受。矿山公司的分管负责人和各车间主任共计9名代表从各自的工作职责对“6.19”事故讲述自己的感受,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给大家强调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并带头做出安全承诺。

  三是举行一次集体宣誓。矿山公司总经理带领全体员工进行庄严的安全生产宣誓。

  四是开展一次应急演练。模拟废钢车间二工段1#行车(50T行车)在正常吊斗过程中,小车减速机故障致使小车不能移动的情况下,生产人员和检修人员对突发故障的应急处理。

  马玉华局长和陈占昌副区长均对本次警示教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现场点评指导。陈占昌提出,希望通过今天的警示教育日活动,矿山公司的各领导要起到表率作用,带领企业的全体员工落实好安全生产标准化,认真遵守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把安全生产铭刻在每一位员工的心中。

  马玉华局长指出,本次警示教育日活动充分体现了梅列区和三钢领导的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要从讲政治的角度来抓,开展警示教育日活动是为了提高大家的安全生产意识,但最终还是要落实在具体的行动上,要把安全生产的每一项制度措施真正落实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员,扎实深入的开展好对员工的安全培训教育,认真系统的开展好安全风险辨识工作,从源头上杜绝和消除事故隐患。

  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日活动是梅列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梅列区将继续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充分利用主流媒体、网站和新媒体,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生产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凝聚安全发展共识,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