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列区翁墩油库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日活动

日期:2018-06-15 10:19 来源:三明市安监局
| | | |

640.webp (4).jpg
640.webp (7).jpg
640.webp (6).jpg

  6月12日下午,梅列区翁墩油库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日活动,该项活动是梅列区安委会2018年开展的一项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创新工作。三明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梅列区安监局、梅列区红十字会、列西街道办、南昌铁路局三明东站、翁墩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及社区居民参与了该项活动。

  本次活动按照区安委会的统一部署,紧扣“四个一+N”主题活动的要求:

  一是举行一次集体宣誓:组织全体员工以为自身安全、为家庭幸福、为企业发展履行安全职责为主题进行安全生产宣誓。二是开展一次集体签名活动:油库工作人员和参加活动的相关人员一同在印有安全生产月“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的条幅上签字。三是组织一次应急演练:模拟油库正在进行铁路槽车泄油作业,突发泄漏,油库和实华运输的应急救援队伍立即展开施救,在施救过程中油品发生闪燃,泄油区出现少量流淌火,施救队进行灭火作业。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取得圆满成功。

  四是进行一次急救培训:梅列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急救知识进行培训演示,并邀请油库工作人员及观摩人员进行现场实操。五是谈一次自我感受:组织员工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观看结束后,员工代表结合工作实际谈自我感受。

  通过本次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日活动,参与人员通过切身体会,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促使工作人员时刻将安全抓在手中,绷紧安全弦,系牢安全锁,进一步强化了按章作业、安全生产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