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新闻发布会

第十五届海峡两岸(三明)林博会新闻在北京发布

2019-05-24 09:50    来源:市林业局    字号:    

2019-05-24 09:50 来源: 市林业局

微信图片_20190524113823.png

  5月23日上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北京召开2019年国家级林业重点展会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石峰秘书长介绍了第十五届海峡两岸(三明)林博会基本情况。市林业局刘小彦局长及有关人员参加发布会。

  第十五届林博会将于2019年11月6—9日在福建三明举办,本届林博会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探索将绿色发展作为增长动力,围绕推动森林食品、森林康养、绿色金融等特色生态产业发展,开展展示展销、森林康养论坛、项目招商、订货贸易、电商大会等活动,主要有五大特点: 

  一是推动展会市场运作。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引进省内外知名度高、实力强的展览公司负责实施会展中心广场展销、产品主题日促销、参展商采购商接待、订货采购专业对接洽谈活动、商务大会等活动。 

  二是突出森林食品贸易。本届林博会主打森林食品展示展销,举办专业订货采购洽谈、森林食品电子商务大会等活动。展会结束后,鼓励森林食品企业入驻三明。 

  三是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布设台湾商品展销区和两岸特色小吃展销区,展销台湾特色产品;邀请台湾知名教授、企业家来明,参加森林康养产业论坛和海峡两岸森林食品电子商务大会,推动两岸产业合作;组织海峡两岸太极拳大赛等活动,促进两岸文体交流。 

  四是推介森林康养产业。围绕打响“绿都三明最氧三明”森林康养品牌,布设森林康养展区,展示我市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成果,推介各地森林康养产业,举办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开展森林康养摄影大赛。 

  五是展示林业改革成果。布设三明林改4.0成果展馆,展示1980年以来三明的4次林业改革发展历程与成果;布设绿色金融超市展区、三明林业金融展示区,展示我市林业金融改革与发展成果,总结共享绿色金融成功经验,推广“福林贷”等林业绿色金融产品,探索“生态产业化 产业生态化”的绿色发展道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