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新闻发布会

福建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8-10-26 09:05    来源:市民族宗教局    字号:    

2018-10-26 09:05 来源: 市民族宗教局

TIM截图20181026172832.jpg

  10月25日下午,福建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三明举行,由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福建省体育局联合主办,三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福建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11月11日至13日在三明举办。

  福建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省民族宗教厅副厅长兰秀珍、福建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执行主任、三明市政府副市长张文珍出席了新闻发布会。省市组委会相关人员和来自福建日报、福建广播影视集团、东南网、三明日报、三明广播电视台、三明网、三明侨报、三明新周报等省市新闻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四年一届的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民族体育运动会。自1986年5月在宁德蕉城举办第一届全省民族运动会以来,我省已分别在福安市、连江县、上杭县、漳州市、泉州市、莆田市、厦门市等地连续举办了八届全省民族运动会。

  本届民族运动会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遵循“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设置蹴球、陀螺、射弩、民族武术、高脚竞速、板鞋竞速等6个竞赛项目和综合类、竞技类、技巧类3类表演项目,由全省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10个代表团的畲族、回族、满族、苗族、高山族、蒙古族等21个民族共780人参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