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新闻发布会

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第三届“群众最喜爱的城乡社区民警”评选活动情况

2015-11-11 16:30    来源:市公安局    字号:    

2015-11-11 16:30 来源: 市公安局

  11月10日上午,市局在十四楼会议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第三届“群众最喜爱的城乡社区民警”评选活动情况。市局政治部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肖敏通报了三明市第三届“群众最喜爱的城乡社区民警”评选活动目的意义、5个主要评审环节、20名正式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及网上投票方式,并解答媒体记者提问。市局治安支队、纪检监察等部门领导以及福建新闻频道,福建法治报、三明日报、三明电视台、三明广播电台、三明侨报、今日三明网等15家省、市媒体和本市网站记者、管理员参加了发布会。

  【相关链接】:

  今年6月26日,市局下发《关于开展三明市第三届“群众最喜爱的城乡社区民警”评选活动的通知》后,各地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积极推荐,并将推荐候选人情况在当地主要媒体或以其他适当方式进行公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社会监督,公示后的人选推荐上报市局。截至8月18日,各县、市、区、三钢三化公安局、分局等单位共推荐了25名候选人。

  市局政治部牵头监察室、治安支队等业务主管、纪检监察等相关部门,共同审阅推荐候选人事迹材料,然后根据推荐候选人的主要事迹、主要荣誉和社会影响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定,优中选优,最后报经市局党委研究同意,确定20名正式候选人。

  为充分展示我市公安警察亲民爱民、执法为民的新形象、新风采,全面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市局宣传处精心策划一系列宣传推介活动。11月10日,三明市第三届“群众最喜爱的城乡社区民警”评选活动投票网站正式开通。广大群众可登陆福建长安网、三明网、三明公安公众服务网以及海峡法治在线、三明公安公众微信平台,按提示投票。本届评选活动网络投票时间为2015年11月10日0:00-11月30日24:00;微信平台投票时间为2015年11月10日0:00-12月10日24:00。此外,在《福建法治报》、《三明日报》、三明人民广播电台、三明电视台等媒体开辟专栏,对20名候选人事迹进行集中刊播。评选活动期间,市局还将组织候选人参加腾讯微博在线访谈活动,并设计印发评选活动宣传画册,在全市各村(居)、公共场所广泛张贴。

  明年1月上旬,将根据群众投票结果和市局相关部门意见,综合考虑媒体推荐和群众推荐情况,确定三明市第三届“群众最喜爱的城乡社区民警”当选名单,并举办颁奖典礼,进行隆重表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