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 > 新闻发布会

第十一届林博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5-10-31 10:52    来源:三明日报    字号:    

2015-10-31 10:52 来源: 三明日报

  “天天林博会”,年年有新意。

  一台“互联网+林产业”好戏,即将在我市上演。30日下午,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在我市举行,确定第十一届林博会将如期于11月6日至9日在市会展中心举办。

  第十一届林博会筹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林俊德出席新闻发布会,就本届林博会的基本情况、主要活动、特色亮点等内容作了发布,并和市林业局局长詹学齐、市台办副主任罗高平、市商务局副局长林韶华分别回答了新闻记者提问。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负责人洪华堂主持新闻发布会。

  来自新华网、人民网、福建日报、福建广播影视集团等10多家新闻媒体的40多位新闻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简约、新颖、接地气

  林博会目前已成功举办十届,成效一届比一届突出、影响力一届比一届大、知名度一届比一届高。

  林博会已经成为海峡两岸(三明)现代林业实验区建设的标志性项目,成为两岸林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有效增进两岸交流合作,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前十届林博会累计签订合同项目1591项、实际利用区外资金及外资406.8亿元;订货及现场交易额达74.7亿元。

  林俊德说,按照省委、省政府“比落地、比促销、比服务、看实效”的活动要求和市委、市政府产业转型升级的工作部署,第十一届林博会围绕“互联网+林产业”的办会主题,努力把展会打造成“三比一看”的平台、林业产业转型升级的载体、海峡两岸林业展示、交易和投资的窗口。

  本届展会简约、新颖、接地气。开馆仪式重点展现嘉宾客商、企业风采,时间控制在15分钟之内,仪式内容主要包括:“福建省林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山界网”启动、森林云数据中心开通、福建省自贸区三明体验中心开业等。

  有得看,也有得买

  “有得看,也有得买。”

  电子商务新业态更加突出。本届林博会突出“互联网+”和笋竹产业,主要有生态文明展示区、电子商务体验区、笋竹精品展销区、台湾商品展销区等11个展区。

  “一切为了交易而来。”三明笋竹资源丰富,本届林博会突出笋竹产品交易,布设笋竹精品展销区,举办电商卖家会员线下采购和现场促销活动,通过产业链展卖提高销售额,促进笋竹产业跨越发展。

  本届林博会加强与协办电商的合作,做大做强“线上线下”模式,形成更加开放格局。通过互联网+展位、互联网+买家、互联网+口碑、互联网+数据、互联网+体验模式,布设相关体验区,以大众产品、大众感知、大众消费丰富体验互动。

  慧聪网笋竹林产品知名买家会员线下采购将隆重上演,以笋竹产品为主的林产品采购商、经销商,将与参展企业开展林产品采购订货交易活动。目前,已落实慧聪网笋竹林产品知名买家会员线下采购会买家团50个、参会企业200家。笋竹产品现场促销活动征集产品110项。

  此外,形式多样的笋竹产品互动促销活动也将如期举行。

  以林为媒,沟通两岸

  以林为媒,沟通两岸。

  林博会吸引了台湾业界重要人士参会参展,前十届林博会累计到会台商4394人,新引进涉林台资企业117家,总投资5.6亿美元,其中合同利用台资3亿美元。

  明台携手共同发展。海峡两岸林业产业O2O峰会,邀请两岸知名电商专家,开展主题讲坛、电商沙龙和微信互动,探索推广“互联网+林产业”模式,助力现代林业发展。

  海峡两岸林博会十周年台北茶话会,邀请了台湾的林博会联办单位代表召开茶话会,回顾十年成效,展望未来发展。

  “两岸琴缘、绿都雅韵”古琴音乐会,邀请海峡两岸古琴、竹乐器演奏家举办音乐会,开展文化交流。闽台家庭文化交流,邀请台湾嘉宾,开展闽台“姐妹情、一家亲”妇女家庭经贸合作交流等活动。

  第十一届林博会将举办海峡两岸相关活动,布设台湾商品展销区,不断拓展明台合作内涵。

  让老百姓听到林改新声音

  良好生态是三明一大优势。

  林改,激活了林区,做强了林业,富裕了林农。“林博会与林改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林改为林博会增加新内容,林博会为林改搭建了新平台。”

  市林业局局长詹学齐说,本届林博会进一步突出林业改革,在开馆仪式上将发布我市深化林改成果,并设立林业金融创新展示区,让老百姓感受到林改的新成效,让老百姓听到林改的新声音。

  展会期间,将举办百家旅行商推介会、“深呼吸、大健康”休闲养生论坛、体验最美深呼吸小城健康旅游带、百佳深呼吸小城生态旅游产品展示等活动。

  距本届林博会开幕只有短短数天。目前,已落实参展企业513家、参展商品2266种;已落实上海欧洋豪杰集团等2930名国内客商、金门县政府和中华两岸农渔牧经贸与科技文化发展促进会等21个台湾团组、慧聪网和万国国际等11家知名电商参会。

  第十一届林博会,值得期待!(李顺亮 李远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