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下达我市2022年度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计划的通知

日期:2023-01-18 09:35 来源: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 | |

市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各有关单位报送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计划,经统筹安排,现将2022年度我市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计划下达给你们,请认真执行,同时提出如下要求:

  一、促进职称制度与岗位聘用制度有效衔接。对于全面实行岗位管理、专业技术人才学术技术水平与岗位职责密切相关的事业单位,一般应在岗位结构比例内开展职称评审。

  二、全面推行论文查重制度。为加强诚信建设,各评审组织要充分利用大数据查询系统,对申报评审的论文(专业技术总结)进行文本复制比检测,检测结果作为评审的重要依据。

  三、进一步推开面试考核制度。各评审组织应组织申报评审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面试考核。评审委员会专业(学科)评议组对申报对象进行面试,为评审提供真实可靠的参考。

  四、严格控制评审通过率。为提高职称评审质量,评审实行好中选优、末尾淘汰制度,各评审组织应严格把好质量关,严格坚持评审标准,切实控制好评审的通过率。

  五、严密制定评审方案。各评审组织在开展评审前,要周密筹划,根据各自实际情况,认真制定评审方案计划,确保评审工作顺利进行。评审方案需报我局备案。

  如遇特殊情况需变更评审工作计划,请提前一个月报备。

  附件:2022年度三明市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计划表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月13日

附件下载:

附件.docx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