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教育局关于三明教育学院公开选聘教研员面试的通告

日期:2022-05-07 10:25 来源:三明市教育局网站
| | | |

  根据《中共三明市委组织部 三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三明市直事业单位选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明人发〔2019〕217号)、《中共三明市委 三明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明委发〔2019〕11号)、《三明市教育局关于三明教育学院公开选聘教研员的通告》等文件精神,三明教育学院面向全市中小学校公开选聘3名教研员,现将面试有关事项通告如下:一、面试对象根据《三明市教育局关于三明教育学院公开选聘教研员的通告》报名并通过资格复核的报考人员。二、面试时间、地点

  面试时间:2022年5月12日

  面试地点:三明教育学院

  三、面试管理

  (一)参加面试的考生集中后即实行全封闭管理:1.确认身份,查验有关证件;2.考生不得将通讯工具、违禁资料带入候考室和面试考室;3.入闱候考室后考生进行抽签,确定面试顺序;4.面试1号考生抽取本组面试考题。

  (二)考生必须服从安排听指挥,不准随意走动,一旦发现有违规行为,取消面试资格。

  (三)评委与未面试的考生完全隔离,考生面试结束后,即离开考区,禁止已面试的考生与未面试的考生接触。

  四、面试程序及有关事项

  (一)面试程序

  面试对象于当日上午8:30分前持身份证到达面试点报到登记,迟到者即取消面试资格。凭身份证进入各学科休息室核对证件并抽取面试号,并按抽签顺序依次进入备考室。备考后进入面试考室,直接到考生席,同时报告自己的面试顺序号;面试过程不得向评委透露自己的姓名和身份等有关信息,否则,取消其面试资格,面试结束的,其面试成绩无效。

  (二)面试方式

  面试采用主题陈述和回答问题两部分,主要考察拟选聘岗位所需的基本能力和专业水平

  (三)面试内容

  由本岗位面试1号对象抽取面试内容。参加面试的对象按抽签序号逐个进入准备室备考,准备时间为10分钟。测试10分钟。

  (四)评分计分

  面试时实行评委现场打分。计分时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分,当场向考生公布。(面试成绩四舍五入保留2位小数)。

  入围面试人选面试总成绩达不到70分的不能确定为招聘对象。若面试成绩相同则另行加试一场面试,报考者名次按加试的成绩排列。

  五、有关要求

  (一)要严格执行事业单位公开选聘工作人员的规定。坚持公正、公平、竞争、择优原则,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准确把握政策,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选聘工作顺利进行。

  (二)参加面试工作人员实行回避政策。凡从事选聘工作的人员与应聘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必须实行回避。

  (三)选聘面试工作由三明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市人社局、市纪委监委驻三明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报名考生资格审查贯穿选聘全过程,对在选聘工作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选聘人员在参加面试时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健康码绿码,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一米线、“三码联查”等疫情防控举措。

  (五)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对整个选聘过程进行监督。电话:0598-8231209。

  三明市教育局

  2022年5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