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荆西粮食和物资储备有限公司关于公开遴选三元区级应急储备大米代储企业的公告

日期:2022-01-19 15:32 来源:三明市发改委网站
| | | |

  根据业务需要,现就遴选三元区级应急储备大米代储企业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代储数量:100吨

  二、存放地点:三明市三元区内

  三、代储企业条件:

  (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取得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从事粮油加工或贸易满三年以上的国有、国有控股或民营企业。近三年内没有违法经营或违反有关粮油政策法规的不良记录,没有发生储粮安全及生产安全事故。

  (二)具备满足代储规模所需的有效仓容,仓房完好、干净整洁,具备必要的防潮和防鼠雀等设施。配备专(兼)职保管人员、必要的检验设备,以及取得粮油检验资格证书的检化验人员或通过委托专业粮食检验机构,对应急储备粮的质量安全指标进行检测。

  (三)具备安全生产环境,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消防等安全生产设施设备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健全,适时开展必要的演练。

  (四)具有一定的生产加工或经营能力。大米加工企业日处理稻谷能力不低于100吨;贸易企业月均经营量达500吨及以上。  

  (五)功能分区布设合理,储粮区与生活区、加工区、营业区等明显区分,环境整洁,无污染源。

  (六)自觉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有关粮食法规、政策,服从政府调控,具有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能及时、准确向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报送粮食流通统计数据、报表等。

  (七)具备低温储存条件的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八)提供同等价值及以上的资产抵押或担保。

  四、申请提交材料:《三元区级应急储备大米代储企业资格申请认定表》

  五、代储企业审核受理部门:三明市荆西粮食和物资储备有限公司,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人:管恩富

  电 话:13860517722

  地 址:三明市三元区荆西振兴路34号

  六、申请期限:自公告之日起至2022年1月25日止。

  三明市荆西粮食和物资储备有限公司

  2022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